共同努力 走出困局

2019年9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兩個多月,很多市民感到心傷、心痛、焦慮;大家必須共同努力,走出困局。她讚揚公務員、港鐵人員等盡忠職守,並向因機場營運受阻而令行程延誤的旅客致歉。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鐵路在過去數日再受嚴重影響,不單列車因為堵塞而無法開出,更涉及硬物擲到路軌,危及安全。她再次呼籲大家切勿作出違法、破壞、可引致嚴重傷亡的行為。

 

她說,港鐵公司在短時間內重開逾十個車站,再次表現香港人精神。在艱難時刻,每個人仍然盡忠職守,更多走一步,盡力令社會早日回復秩序,把市民所受影響減至最少。

 

公務員方面,林鄭月娥表示,全體同事本着服務精神提供公共服務,除了維持正常服務,也為額外工作量而付出。她舉例說,每次遊行集會過後,許多建築物、天橋石躉等都有大量塗鴉,基層員工均努力清理。

 

提到香港國際機場日前營運受阻,道路被堵而令旅客、上班人士等行程大為延誤,林鄭月娥指,這對香港國際形象的傷害非常嚴重。她向當天行程受嚴重延誤的旅客致歉,希望他們仍然樂意來港旅遊、營商。

 

她又說,香港經濟下行已擺在眼前,各行各業均受重創,她希望大家放下分歧和矛盾,一起努力,讓香港走出困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