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從未向中央請辭

2019年9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出席私人閉門聚會期間的說話被錄音和公開,內容涉及辭職。她重申,由兩個月前至今,從未向中央請辭,她仍有信心、承擔,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她上周與商界和社會領袖會面,這類私人閉門聚會的規矩是不得引述或轉述聚會中的說話,但最終說話內容被公開,她認為非常不適當,並對此感到很失望。

 

她說,作為行政長官,面對如此巨大的社會衝突,必然經歷一定的心路歷程,她有時會在私人聚會中分享。她又說,儘管她在這段時間的情緒波動很大,但在決定是否留任時,仍以能否幫助香港走出困局為最大考慮。

 

她指,縱使現時情況已非常嚴峻,也未能預見何時可完全走出困局,但她仍有信心和承擔,帶領管治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因此並不存在她想請辭但不能請辭的矛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