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投擲至少百枚汽油彈

2019年9月2日

暴徒上星期六在全港多個地區廣泛縱火,破壞公共民生設施,其間投擲至少100枚汽油彈。警方指,香港正經歷一場騎劫公義的社會浩劫。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當日暴徒在各處投擲的汽油彈中,最少70枚是在港島區,包括政府總部、警察總部、灣仔、銅鑼灣一帶。此外,尖沙嘴、深水埗、天水圍等也受到汽油彈襲擊。

 

麥展豪並指出,目前暴徒使用的汽油彈燒得更持久、更激烈,造成的傷害也更大。

 

他說,暴徒肆意堵路、縱火、破壞公眾設施和投擲汽油彈,以眾暴寡,肆意使用私刑,這些暴行絕對不可被文明社會接受。

 

對於被補的一名13歲少年身上藏有汽油彈,麥展豪指,警方非常擔心暴力風氣蔓延,影響到青年以至更年幼者。

 

他表示,任何訴求都不能把暴力行為合法化、英雄化,容忍暴力行為等同認同和鼓勵暴力,市民應反對暴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