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站傷者送院安排不存在失誤

2019年9月2日

消防處表示,上周六晚在港鐵太子站發生的事故,救護人員為七名傷者治理後,因應警方提出安全考慮,傷者由港鐵安排特別列車送到另一車站,再由救護車轉送醫院。警方強調,事件不存在醫療失誤。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今日在記者會上講述部門在事故中的救援行動。

 

他表示,該處當晚10時57分收到火警報告,消防人員11時01分抵達太子站,證實現場並沒有發生火警,但看到若干傷者,於是為他們進行初步治理。

 

晚上11時05分,有人報案指該車站有多人受傷,消防處於是調派救護車到場,首輛救護車11時17分抵達,當時該車站閘口已關閉。

 

現場救護指揮官與警方、港鐵職員協調後,救護人員約11時30分進入車站為傷者評估傷勢,其後抵達增援的救護人員也於零時30分進入站內治理傷者。

 

陳慶勇表示,因應警方對太子站附近情況的評估,基於安全考慮,認為傷者和救護人員不宜從該站離開,因此由港鐵安排特別列車,讓救護指揮官和救護人員護送傷者到荔枝角站,再由候命救護車將傷者送往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事件中已安排救護人員進入站內為傷者進行評估和治理,部分在場警員也具備基本救護常識和能力,可協助治理傷者,不存在醫療失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