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籲示威者顧及市民安全

2019年9月2日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表示,消防處昨日接獲六宗與示威和聚眾活動有關的火警,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克制,顧及市民安全。

 

陳慶勇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出,其中一宗火警發生在港鐵東涌站外,有雜物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另一宗涉及有人投擲汽油彈,天水圍救護站內一輛私家車受波及焚毀。

 

此外,有示威人士由機場步行往東涌期間,向機場快線的路軌投擲磚頭、石塊、鐵枝等雜物。有關行為嚴重威脅鐵路乘客安全,非常不負責任,若導致列車出軌,後果非常嚴重。

 

陳慶勇又指,港鐵東涌站內有人不當使用和破壞消防裝置和設備,包括破壞火警控制板、打開消防栓,令大量滅火用水淹浸大堂;也有人移除消防喉轆和滅火筒作非滅火用途,一旦發生火警,消防裝置未能發揮應有作用,乘客便得不到應有保障。

 

消防處對這些危及市民的行為予以譴責,並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克制,顧及市民安全,停止有關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