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駁失實指控

2019年9月2日

警方反駁流言,表明港鐵太子站內有人在警方行動中死亡的指控失實,並表明並無派員喬裝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對於指控惡意抹黑警隊,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網上流傳一幅圖片,聲稱上周六金鐘一條天橋上,一名腰間帶有疑似氣槍、投擲汽油彈的示威者乃警察喬裝。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指控完全失實。

 

他指,圖中槍械並非警隊使用的槍械,而相中人也非警員。他強調,警務人員在行動中依法行事,絕對不會使用汽油彈。

 

至於有人在社交媒體上指,警方上周六晚在港鐵太子站襲擊市民,並導致有人死亡,謝振中指,該指控同樣失實。當日太子站短暫封閉,旨在讓警察在站內處理違法行為;醫院管理局亦已發聲明指,當晚太子站內沒有任何死亡個案。

 

他指,造謠容易闢謠難,網上或社交媒體不斷出現大量針對警隊的假新聞,以及沒有確實證據的指控,其用意是令市民先入為主,加深分化,破壞警隊和市民的關係。

 

謝振中說,警方對失實指控予以強烈譴責,並深表憤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