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擴散升級 警方嚴正追究

2019年9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激進人士過去兩日在全港各處大肆破壞,全面破壞社會運作、秩序和法治。他對目無法紀的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強調警方會維護法紀、嚴正追究。

 

李家超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說,激進人士在立法會、政府總部、港鐵、機場等地毀壞公共設施、縱火、堵路,導致交通癱瘓,阻礙機場運作。暴力和違法行為不斷擴散升級,並帶有恐怖性。

 

他表示,暴徒上星期六在多個地區與警方對峙,在不同地方投擲近100枚汽油彈,在多處縱火,軒尼詩道火勢一度非常猛烈,對市民、警務人員等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構成極大威脅。

 

警方當日在港鐵站拘捕一名年僅13歲的少年,在其身上搜出兩枚汽油彈,並在站內月台上找到一批汽油彈。

 

李家超指,汽油彈是非常危險的易燃物品,若在地鐵站內縱火,可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後果不堪設想。暴力人士又將雜物投擲到鐵路路軌,危害鐵路安全,可造成非常嚴重的事故。

 

此外,暴力人士肆意襲擊和圍毆持不同意見者,並欺凌乘客,製造黑色恐怖,與他們爭取的所謂公義完全背道而馳。

 

李家超表示,他雖已多次提醒大家,合理化或容忍嚴重暴力行為,會變成認同和鼓勵暴力,只會令暴力越演越烈,最終把香港推向失控邊緣,但社會仍有默許暴力的現象。他敦促廣大市民向暴力說不,共同維護香港秩序和法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