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譴責暴徒破壞鐵路設施

2019年9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過去兩日,暴徒惡意破壞鐵路設施,示威者刻意阻礙機場正常運作,他們行為野蠻,不顧他人安全,與香港尊重法治的核心價值背道而馳,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陳帆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指出,上周六暴徒大肆破壞32個鐵路車站,包括損壞灣仔站月台幕門,以及將硬物拋入路軌範圍,嚴重危害乘客和港鐵公司員工安全,五條鐵路線被迫停止列車服務。

 

他又指,昨日再有暴徒惡意破壞15個車站設施,損毀閉路電視和售票機外,更破壞東涌站和青衣站的車站控制室,車站人員需要緊急撤離;另有暴徒闖入機場快線近機場站,在路軌放置金屬硬物。

 

陳帆強調,這是極為危險的行為,可導致嚴重鐵路事故,為乘客的生命構成重大威脅,他作為運房局局長予以嚴厲譴責。

 

他表示,在機場的示威行動中,機場管理局採取應變措施,加強人群管制,並啟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盡力保障客運大樓正常運作。

 

他說,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警方、運輸署、民航處、機管局與交通營辦商、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盡最大努力維持機場和航班運作,疏導旅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