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激烈示威活動

2019年9月1日

警方表示,示威者在多區非法集結,暴力行為不斷升級,使用的武器越趨致命,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和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予以最嚴厲譴責,必定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大批示威者昨日無視警方反對和警告,在多區非法集結、大規模向政府建築物投擲汽油彈,肆意以磚塊和鐵枝襲擊警務人員,甚至把鐵欄雜物拋入鐵路路軌,罔顧乘客安全。

 

昨日下午約2時,大批示威者沿軒尼詩道前往中區,設置路障堵塞干諾道中、夏慤道、德輔道中等主要幹道,癱瘓港島交通。

 

至下午5時許,一批激進暴力示威者向政府總部、立法會綜合大樓和警察總部發動襲擊,大規模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腐蝕性液體彈、磚塊和雜物,並四處縱火。警方多次警告不果後,以適當武力展開驅散行動,包括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制止示威者的違法行為。

 

示威者其後轉往灣仔、銅鑼灣、北角一帶,堵塞軒尼詩道、分域街、英皇道等。部分人於軒尼詩道和莊士敦道交界縱火焚燒大型路障,現場火勢一度非常猛烈,嚴重威脅附近民居安全,警方再次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驅散人群。

 

晚上約9時,警方於維多利亞公園附近展開行動時,大量暴力示威者一度包圍襲擊兩名警務人員,並企圖搶奪人員佩槍,兩人生命受嚴重威脅,遂向天鳴槍兩下示警,以保護同僚和自身安全。

 

除港島外,多批激進示威者晚上到尖沙咀、旺角、太子、黃大仙、觀塘、坑口、天水圍等多區非法集結,先後圍堵警署、堵塞道路和毀壞公物,多個港鐵車站受不同程度破壞。

 

連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由最初的大範圍堵路,發展至目前肆意使用汽油彈等致命武器,甚至公然圍毆警務人員,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