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訪油尖旺區

2019年8月30日
醫護培訓
醫護培訓:

陳肇始(左)參觀東華學院,其間到訪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東華學院和香港紅十字會,並與區議員會面。

 

陳肇始先到訪東華學院京士柏校舍。該學院設有護理學院和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培訓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包括醫務化驗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和放射技師。

 

陳肇始表示,本地醫療服務需求日增,醫療人手供應充滿挑戰。政府高度重視醫療專業人員的培訓,過去十年已大幅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醫科生和護理學生培訓學額。

 

此外,在2019至20學年,政府會通過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1,160個學生就讀自資護理學士學位課程,比上學年增加約400個學額。政府期望,此舉有助中長期紓緩醫護人手短缺情況。

 

陳肇始隨後到訪香港紅十字會新總部大樓。該處設有香港紅十字會總辦事處、賽馬會演講廳、會議設施和活動室等設施,提供的服務包括成分捐血、輸血、造血幹細胞服務、青少年發展與教育、急救及健康護理、特殊教育及復康。

 

結束行程前,陳肇始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