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籲理性討論社福議題

2019年8月30日

社會福利署發表聲明,對示威者在社署總部採取行動並阻礙部門人員辦公表示遺憾。該署強調樂意與包括前線社工在內的社福界同工理性討論,呼籲示威人士不要影響部門正常運作。

 

聲明指,署方早前已表示署長十分樂意與社福界同工坦誠並認真交流討論,並已安排會議室予示威者代表會面,但示威者拒絕有關安排。一批包括戴上口罩及頭盔的示威者繼而堵塞社署總部辦公室的多層出入口,阻礙同事出入辦公。                                       

 

就近日社會爭議事件引致的福利服務需求,署方不斷與社福界溝通,採取多項臨時措施,包括彈性處理青少年和家庭服務單位的服務量標準,為受影響青少年靈活提供服務。

 

署方通過非政府機構設立多條情緒支援熱線,並在暑假提前推出「一校兩社工」措施,支援和輔導情緒受困的青少年和中學生。

 

署方又通過非政府機構提供跨區深宵外展服務,多項為青少年提供的服務,其服務對象年齡亦延伸至29歲。署方並容許青年服務單位轉介受情緒困擾的青年人接受部門臨床心理服務課的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