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關注政見不同引發校園欺凌

2019年8月30日

警方關注近月的社會紛爭和衝突會影響學生和學校教職員情緒,也擔憂下周新學年開始,學生或因政見不同而引發校園欺凌,甚至暴力事件。學校如發現懷疑欺凌事件,應盡快通知警隊的學校聯絡主任。

 

警務處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警隊和學校一直設有有效機制和措施,預防和調查校園欺凌事件。

 

警隊共有117名學校聯絡主任與全港中、小學保持緊密聯繫。校方或家長如發現懷疑欺凌事件,例如學童無故情緒低落或曠課,應盡快向學校聯絡主任查詢。

 

如個案涉及刑事成分,學校聯絡主任會盡快將案件轉交相關刑事調查隊跟進。常見涉及欺凌行為的刑事罪行包括傷人、嚴重毆打、刑事恐嚇及勒索等。

 

張寶月說,警方尤其留意近期有網上言論威脅會對個別教職員和學生作出欺凌行為,而這些被針對人士均為警務人員的家屬和子女。

 

她指,就涉及警員家屬的欺凌案件,警隊已跟教育局訂立處理機制。如警員有家屬或子女受到欺凌,可向內部職員關係課反映,部門會提供適切支援,並將個案轉介教育局跟進,以防情況惡化。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校園欺凌,會加強與教育局和學校聯繫,密切注意情況,作出相應預防措施和執法行動。

 

此外,近日有女被捕人指控在被捕後遭警員非禮、強姦等,警方強烈否認。

 

張寶月說,警方有嚴格程序和規範處理被捕人士,確保他們的權利受全面保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