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應為學童安心學習之所

2019年8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面對艱難時刻,應讓學校成為學童安心學習之所,曾提出趁開學日採取行動的組織或人士應臨崖勒馬。

                                                                                                   

楊潤雄在今日舉行的跨部門記者會上說,社會近月出現多次暴力衝突,有組織或人士鼓吹學生罷課作為政治訴求手段,網上討論區、社交媒體有人不負責任地散播仇恨情緒,攻擊不同政見人士或警務人員,並慫恿欺凌他們的子女,令學童情緒受到沉重壓力。

 

他表示,作為成年人,有責任保護未成年學生,更應嚴厲譴責和防範任何騷擾校園秩序和威脅學童安全的企圖。

 

對於校園欺凌,楊潤雄說,教育局和學校立場清晰,會採取零容忍態度,嚴肅處理。如發現任何欺凌事件,學校必須即時制止,保護受欺凌學生。

 

他強調,教育和保護學童是專業教育人員的天職,如有個別人員被確定參與欺凌行為,學校須採取紀律行動,而教育局也會嚴正跟進,因應實際情況作出懲處,包括考慮涉事人員是否適合繼續擔任教育工作。

 

他促請社會大眾守護孩子,抵擋任何形式的干擾,讓教師和學生可以在校園內安心施教和學習。

 

對於曾經提出趁開學日採取行動的組織或人士,楊潤雄呼籲他們切勿傷害無辜學童,要學童付出代價,危及個人安全,並損害其學習利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