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中學社工服務安排提早實行

2019年8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社會福利署安排提早在開學前加強學校社工服務,向相關社會服務機構提出邀請,目前逾200間中學提早實行增加社工人手安排。

 

羅致光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社署原定9月起在全港463間中學加強學校社工服務,鑑於社會環境帶來的影響,署方7月中邀請所有34間營辦中學學校社工服務的機構考慮提早在開學前加強服務,18間社福機構響應,在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間,為220多間中學提早增加人手。

 

校園以外,社署7月初去信49間負責青少年服務中心、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的社福機構,建議靈活調配人手和資源,以加強外展服務、緊急支援、輔導工作等。

 

7月下旬,該署去信通知營辦特定青少年服務,包括網上青年支援隊、青少年外展服務、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社區支援服務計劃、邊緣青少年危機住宿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在原有服務對象優先接受服務的情況下,把服務對象擴至29歲或以下。

 

此外,社署自7月下旬起資助非政府機構開設情緒支援熱線服務,協助因最近社會事件而感到情緒受困人士。

 

由本月起,沒有提供資助臨床心理服務的青少年服務單位,亦可為有情緒困擾的青少年安排轉介,到社署臨床心理服務科接受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