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肅跟進網上欺凌個案

2019年8月29日

警方嚴厲譴責針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網上欺凌行為,強調會嚴肅跟進每宗個案。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留意到在社交媒體上,一直有人對警務人員及其親友進行網上欺凌,以及俗稱「起底」的披露他人個人資料。近日更有人提出對幼年兒童作出伏擊、潑漆等惡意行為。這種行為不負責任、毫無道德底線,警方予以嚴厲譴責。

 

由6月至今,警方經主動調查和同事報告,共發現1,662名警務人員及其親友的資料被不當公開,並有人在網上煽動其他人進行違法行為,包括刑事恐嚇、惡意滋擾警務人員及其家人、非法使用他們個人資料申請網上借貸等。

 

警方昨日收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轉介608宗案件,除涉及警務人員外,也有市民被惡意「起底」個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調查,定必嚴肅跟進每宗案件。

 

警方重申,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根據香港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以防止罪案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