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警擲汽油彈片段屬惡意篡改

2019年8月28日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星期日荃灣衝突中有汽油彈擲向示威者,該汽油彈懷疑是從警方防線擲出。警方回應指,有關片段屬惡意篡改,目的是掩飾暴徒惡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當日傍晚,警方與暴力示威者在荃灣楊屋道與大河道交界對峙,其間示威者曾向警方投擲多枚汽油彈。

 

他指,遭篡改的網上片段顯示第三枚汽油彈疑似由警方防線擲向示威者,但警方查證不同片段,並經詢問在場警員,該枚汽油彈實由暴力示威者擲出。

 

對於有外國媒體在網站以香港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汽油彈為題報道,江永祥指,有關外國媒體已承認出錯和公開澄清,並向警務處致歉。

 

江永祥強調,惡意篡改片段者企圖掩飾暴徒惡行,其計謀不會得逞。

 

另有網上相片顯示,一批穿着警察演習用反光衣、手持圓盾人士日前在長洲出現。警方證實,該批人員是在警察學院受訓的學警,當時正在長洲演習和訓練。

 

至於日前有警車在荃灣遇襲,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強調,事件中並無警員喬裝參與。

 

他說,警方會以不同手法調查暴力罪行,但一定不會主動挑起事端,又或作出引致他人犯法的舉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