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警員施襲 暴力帶恐怖性

2019年8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激進示威者將暴力升級,刻意向警員施襲,有關行為已到極度危險情況,帶有恐怖性。巿民不應默許或認同暴力,否則社會要付出沉重代價。

 

李家超今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說,暴力人士除肆意群體襲擊不同意見人士和破壞他們的車輛外,更將暴力升級,對警員瘋狂襲擊,投擲石頭、磚頭、燃燒彈,射彈珠,甚至以鐵枝、長鐵管、利器等攻擊警員。

 

他認為,該批人士並非普通示威者,而是有極度暴力傾向、任意妄為的暴徒。

 

李家超希望市民明白,合理化或默許該些嚴重暴力行為,會變成認同暴力、鼓勵暴力,只會令暴力不斷升級,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他呼籲市民共同維護香港法治和秩序。

 

對於有警員昨晚在荃灣執行職務期間擎槍,李家超指,有暴徒用長木棍不停襲擊警務人員,警務人員人身安全受嚴重威脅,當時必須採取適當措施。他指,警方的做法合法合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