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對話代對立 讓香港返正軌

2019年8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過去兩日示威活動接連出現暴力場面,他深感悲傷、憂慮。他強調,政府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期望社會以對話取代對立,讓香港重回正軌。

 

張建宗今日主持跨部門記者會時指,香港原為平和、法治城市,目前狀況令人痛心。在過去兩日大型示威活動中,示威者暴力行為不斷升級,他們無法無天、破壞社會安寧的攻擊行為令人髮指,特區政府予以最嚴厲譴責。

 

張建宗重申,警隊是香港治安最堅實、最重要的防線,特區政府全力支持警隊嚴正果斷執法,維護香港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他指出,政府已釋出最大善意,提出構建對話平台,聽取市民心聲。他希望大家以對話取代對立,以平和取代暴力,讓社會回復寧靜,讓香港重回正軌。

 

他並強調,與青年對話非常重要,各司局長落區活動已準備就緒,他們會走進群眾,以謙卑態度聆聽市民的真心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