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籲市民表明反對暴力

2019年8月26日

警方表示,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再次升級,令香港陷入混亂;有關暴行不單威脅市民安全,更衝擊本港法治。市民應站出來反對暴力,以免暴徒誤以為市民支持其行為。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的周末,激進示威者胡作非為,暴力程度再次升級。經歷了上星期警方無須施放催淚彈的周末,當大眾以為香港看到轉機時,暴力示威者再次令社會失望,香港再一次陷入混亂中。

 

他說,激進暴力事件遍布多區。在觀塘和荃灣、葵青區的公眾活動中,大量暴徒打着所謂和平示威旗號,將激進暴行升級。

 

其間,暴徒在路上設置各類陷阱、肆意縱火;極端者更在廣泛地區向警務人員、記者、普通市民投擲汽油彈和自製的致命武器。此外,一些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也遭肆意襲擊。

 

麥展豪表示,肆意堵路、破壞公共設施,並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磚頭等行為,絕對不被文明社會接受。有關暴行不單威脅市民安全,更衝擊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暴徒的行為已開始走火入魔,所謂訴求只是美化暴力的藉口。

 

他說,暴力示威者只求破壞、危害社區和商戶的生命財產,以香港為家的市民一定不會認同。他強調,警方對違法行為必定執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