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 警拘29男女

2019年8月25日

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昨日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在行動中拘捕19男10女,年齡17至52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

 

警方表示,早前就昨日觀塘區公眾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部分激進示威者偏離遊行路線、堵路、破壞燈柱、襲擊警察。

 

下午約2時起,大批示威者集結在觀塘偉業街、海濱道和常悅道一帶,並用水馬、竹枝等雜物設置路障,阻塞交通。激進示威者在觀塘常悅道以電鋸破壞多支智慧燈柱,嚴重威脅在場人士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示威者又向警員投擲硬物和汽油彈,損毀警車,以及令記者腳部受傷。

 

晚上約8時起,示威者轉至黃大仙和深水埗集結,以雜物阻塞龍翔道、欽洲街等多條道路,用雷射光線照向警員,並向警方防線投擲磚頭和硬物。在深水埗,有暴力示威者與在場其他人士發生衝突,互相推撞。

 

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多次發出警告,但示威者未有理會,警方遂進行驅散行動,其間使用適當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警方嚴厲譴責這些示威者的行為,重申一向尊重市民表達訴求的自由和權利,並一直協助市民進行和平遊行集會。警方只在有人暴力衝擊或作出暴力違法行為、危害在場人士人身安全時,才使用相應武力制止,阻止事件惡化。

 

警方呼籲示威者進行公眾活動時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態度,共同維持公眾安全和社會秩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