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事件影響旅遊和零售業

2019年8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近期公眾活動事件衝擊本港旅遊業、零售業、酒店業,最新訪港旅客數字按年下跌五成,情況明顯令人憂慮。

 

邱騰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旅遊業受近期事件影響,訪港旅客數字自7月中起由升轉跌,當時按年跌幅為1.5%;但8月15至20日的最新數字顯示,跌幅為49.6%,即不論旅客來自何處,整體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一半,為近年最大跌幅。

 

旅遊提示方面,邱騰華表示,早前有22個國家就其國民來港發出旅遊提示,現已增至31個國家。

 

酒店方面,他指,去年8月份平均入住率有90%,但今年8月個別地區酒店入住率跌幅達30%至40%,部分更下跌逾一半。零售業方面,最近零售管理協會已指出,8月份零售數字下跌約五成。

  

邱騰華表示,未來日子,香港機場的安全和營運,以至本港整體社會情況都會備受海內外人士關注。他希望早日恢復社會秩序,以減少對市民生活或經濟的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