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譴責滋擾巿民行為

2019年8月23日

昨晚有示威者在葵芳港鐵站肆意阻礙並破壞出入閘機運作,警方譴責有關行為擾亂社會秩序、滋擾市民。

 

新界南總區警司 (行動)韓婉君表示,昨晚逾百名示威者於葵芳港鐵站聚集,滋擾市民正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權利。部分示威者更用雜物破壞閉路電視控制室、塗鴉,甚至用雷射光線照射在場工作人員,對現場秩序造成極大影響。

 

就站內發生的襲擊案,韓婉君說,警方約零時28分接報,隨即調派新界南衝鋒隊處理。衝鋒隊人員約11分鐘後,在前往案發現場途中,於葵芳港鐵站附近找到報案人。

 

她指,該報案人為目擊者,警方經了解後,得知傷者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於是派員到醫院了解。警方掌握案情後,相信有人干犯罪行,於凌晨約1時10分前往葵芳地鐵站,將疑犯帶返葵涌警署。

 

該名疑犯現已被捕,案件暫列作普通襲擊罪。

 

韓婉君強調,警方接到報案後,已於短時間內找到報案人和傷者,並隨即展開調查和拘捕疑犯,不認同有批評指警方沒處理事件或遲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