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公物屬刑毀 警方定必追究

2019年8月23日

就團體擬於明日在觀塘和九龍灣一帶舉行遊行和集會,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對於有人在網上揚言會破壞公眾活動一帶的智慧燈柱,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表示,破壞公物屬刑事毀壞罪行,警方定必追究到底。

 

傅逸婷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再次重申,智慧燈柱並無任何人臉識別功能,也不能偵測或讀取身份證資料,任何人若嘗試作出非法或違法行為,包括破壞公物,亦即干犯刑事毀壞罪行。

 

她指,根據《刑事罪行條例》,摧毀或損壞財產及縱火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傅逸婷表示,明日的遊行將於宏照道零碳天地外完結,遊行人士應遵守不反對通知書內條款,到達終點後要立即解散。她呼籲巿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尊重他人自由和權利,切勿堵塞交通。

 

她說,遊行路線將途經通往啟德消防局和兒童醫院的主要行車通道,如有關道路被阻塞,極有可能影響緊急車輛服務前往救援。 

 

傅逸婷強調,警方會盡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遊行和集會活動,警方不接受任何訴諸暴力的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