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機場交通運作或犯藐視法庭罪

2019年8月23日

警方表示,機場管理局已獲法庭延長臨時禁制令,範圍涵蓋整個機場島。凡刻意堵塞香港國際機場附近道路,又或干擾機場運作,均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留意到網上有人號召他人明日乘搭機場鐵路、機場巴士,或使用私家車等交通工具不斷往來機場,意圖癱瘓機場交通和運作。

 

傅逸婷說,機管局獲批的臨時禁制令沒有設定時限,機場也已實施出入管制,任何人如非法或意圖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正常使用,又或鼓吹、協助他人作出違反臨時禁制令的行為,均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

 

警方預期,明日機場交通將受嚴重阻塞,巿民應留意交通安排和航班情況,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辦理手續,以免行程受阻。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表示,警方與機管局、港鐵、運輸署等舉行跨部門會議,制定應變方案,確保公眾安全和機場運作暢順。警方會繼續留意情況,作出適當部署。

 

傅逸婷強調,機場作為本港重要交通樞紐,任何阻路或干擾機場運作的行為將對區內巿民日常生活構成很大影響。她呼籲巿民尊重他人權利,遵守法庭命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