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欺凌同屬傷害 勿任意妄為

2019年8月22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說,網上欺凌和俗稱「起底」的披露他人個人資料行為等同傷害他人,他呼籲巿民行使個人自由和權利的同時,顧及他人,不可任意妄為。

 

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近期網上出現一系列煽動他人進行暴力行為的言論和網上欺凌事件,他重申,無論巿民有何訴求,都不能訴諸暴力。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指,自6月起,共有1,614名警員和警員家屬的個人資料被人在網上有系統和不合法地披露,其中包括他們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住址和電話號碼等,也有警員子女的相片、就讀學校和班級等資料。

 

他說,有警員及其家屬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和恐嚇,部分涉及刑事成分。他舉例指,有人寄威脅信件到警察宿舍、到警員家屬工作地點騷擾他們,也有電話和短訊滋擾等。

 

他重申,本港法例同樣適用於網上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會深入調查這類案件。他指,6月至今,16人因涉嫌非法披露資料、非法進入電腦系統取得資料等被捕。

 

莫俊傑又說,網上流傳很多虛假信息,巿民應留意資訊來源,多加核實和比對,以防被誤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