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疑涉襲擊影響警隊形象

2019年8月21日

警方對於有警員涉嫌在北區醫院病房內襲擊一名病人表示震驚和失望,指有關警員的個別行為影響警隊形象,也辜負公眾期望和其他盡忠職守警員的努力。警方強調會依法辦事,絕不偏私。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昨日以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拘捕兩名懷疑涉事警員,另以串謀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拘捕一名離職警員。三人仍被扣查,兩名涉事警員已停職。

 

謝振中說,警隊對暴力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知悉件事並取得相關資料後盡力調查,短時間內將涉案警員繩之於法。警方完成調查後,會向事主及其家人交代事件。

 

他重申,警隊絕不接受警務人員知法犯法,對於警務人員干犯刑事罪行,警方定必嚴肅處理,日後也會加強相關工作,提升市民對警隊的信心。

 

至於將軍澳傷人案,警方昨日下午在羅湖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他被暫控三項傷人罪,明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