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反對罷課

2019年8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重申,局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任何人都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老師和學生對社會議題可能有不同意見,但表達意見有很多合適方法。任何人都不應把無辜、未成年的學生捲入政治漩渦,以學生的參與作為壯大聲勢和施壓的手段。

 

他指,罷課影響學校運作、剝奪學生正常學習的機會,甚至會牽動情緒、衍生壓力、破壞校園和諧。若罷課被錯誤以為是爭取個別訴求的合理手段,校園會不斷出現罷課,對學校、學生造成損害,影響深遠。

 

他說,社會紛爭和衝突事件可能影響學生情緒,學校和家長應保持緊密溝通,多關心和留意他們的開學情況。

 

楊潤雄又指,局方這段期間沒有收集個別員工和學生上班、上課的紀錄,也沒有相關打算,不存在秋後算帳或施壓的情況,但他認為有需要向學校了解整體出席率是否有異常。

 

對於個別學生可能因為立場不同、家人職業和背景等原因遭受欺凌,楊潤雄表示,局方和學校對校園欺凌立場清晰,絕不容忍,學校必保護受欺凌學生,即時制止欺凌者並加以輔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