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肅跟進警員疑涉襲擊事件

2019年8月20日

有政黨指有警務人員於6月底在北區醫院病房內襲擊一名病人,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即時將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沿刑事方向跟進調查,兩名懷疑涉案警員被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6月底收到事主兒子的投訴,但投訴警察課其後一直未能聯絡事主及其兒子。

 

謝振中說,今早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記者會上播放片段,顯示有警員在醫院對被捕人士使用武力,警方認為事態嚴重,即時主動跟進,兩名被捕警員涉嫌干犯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警方表示,不會姑息暴力行為,尤其是涉及警務人員知法犯法。此案屬個別事件,警方定必依法辦事,絕不偏私。

 

至於將軍澳傷人案,謝振中指出,警方今日凌晨收到市民報案指,有人在寶琳北路景林邨和頌明苑之間的行人隧道內斬人,衝鋒隊和巡邏小隊人員五分鐘內到達現場,案件由將軍澳警區重案組處理。警方今日在羅湖拘捕一名50歲涉案男子。

 

警方重申,絕不接受暴力行為,警方調查案件不偏不倚,不論涉案人或受害人的背景。警務人員會繼續盡忠職守,保障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大眾利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