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市民尊重法庭命令

2019年8月16日

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楊文彬表示,機場管理局已取得臨時禁制令,違者或會干犯藐視法庭罪。他呼籲市民尊重法庭命令,不要以身試法,以及在未來數日參與公眾活動時,要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楊文彬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留意到最近網上有人呼籲巿民周末到香港國際機場示威,而機管局8月14日下午2時起已實施出入管制。

 

他說,任何人作出暴力行為危害機場或機場內人士安全,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非法、故意阻礙、干擾機場正常使用或鼓吹、協助他人作出違反臨時禁制令的行為均有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或被提出執行程序以強迫遵守禁制令。

 

他又呼籲未來數日參加公眾活動的巿民,不要擾亂公眾秩序、暴力衝擊、影響他人甚至自身安全。

 

他強調,警方一向尊重巿民和平集會、表達自由的權利,希望不同人士尊重普通巿民享有生活不受干擾的自由,小商戶可以正常運作,不再因示威活動而要關鋪停業。

 

警方已就8月18日維園集會申請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反對遊行至遮打道並在該處集會的申請;警方也反對明日紅磡、土瓜灣、九龍城的集會遊行申請。

 

中區警區指揮官謝名揚強調,警方並非一刀切反對公眾活動,自6月起共收到125份通知,逾八成獲批。

 

他重申,警方反對遊行集會旨在確保公共安全,讓和平參與人士在安全情況下表達訴求和遠離高危地點,並防止激進人士騎劫公眾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