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行動冀迅速驅散示威者

2019年8月15日

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表示,警方昨晚在深水埗的行動旨在短時間內驅散不法之徒,使區內回復安寧,希望公眾理解。

 

何啟軒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警方昨晚在深水埗的驅散行動,他指警方不希望使用武力,但為了驅散暴力人士,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需要使用催淚煙。

 

何啟軒指出,深水埗昨晚發生突發事件,個別示威人士以彈珠和雷射槍襲擊警員,在場指揮官評估形勢後,決定在內街範圍使用催淚煙,以使警務人員與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

 

他表示,明白深水埗人口密集,內街有不少排檔、食肆和單幢大廈,發放催淚煙會為區內居民帶來不便。他指,警方使用催淚煙前,在情況容許下會給予足夠警告。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呼籲示威者不應再以不同藉口滋擾社區,然後將行動升級,衝擊警署,破壞社會秩序。

 

謝振中指,示威者批評警方使用催淚煙,卻不提他們的挑釁行為,乃倒果為因的說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