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互諒 維持香港治安

2019年8月13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不會主動進入屋苑和商場巡邏,但當有人報警求助,警方有責任回應,並有權進入相關地方。他指,要維持香港法治和治安,警民需互相合作和體諒。

 

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暴力示威活動令警民關係異常緊張,警方留意到多個屋苑和商場明確貼出告示,表明不歡迎警察內進。

 

他說,最近部分市民對警方懷有負面情緒,影響執法工作,而警方當時執行的職務與近日暴力事件無關。他又說,若部分人因對警察不滿而阻撓日常警務工作,只會影響需要緊急服務的市民。

 

謝振中指,警方並沒有怪責市民,只希望執法期間能得到市民體諒,並明白過去兩個月的執法行動,或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但警方絕對會作出檢討,以期日後工作做得更好。

 

他強調,要有效維持香港良好法治和治安,單憑警方努力並不足夠,他呼籲市民合作,雙方互諒,才能使香港繼續成為和平、安全的城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