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歧見 回復社會秩序

2019年8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暴力會令香港社會陷入危險的境地,她呼籲各界放下歧見,當務之急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過去一周出現大規模惡意破壞行動,波及各區。這類被稱為不合作運動的行動時間、地點不定,也不會預先公布,令市民擔心能否如常上班、上學,也有人因此放棄周末外出消費或會友。

 

此外,社會出現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以自由、正義之名,行破壞之實,損害香港法治,令人憂慮。

 

林鄭月娥指,示威者為了達到摧毀法治的目的,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首當其衝的是警隊,目標更蔓延至警員家屬,她對此感到憤怒。

 

她說,香港向來被視為尊重法治的安全社會,但過去一周的情況,恐怕會令香港變得非常危險,甚至五勞七傷,或需要長時間才能復元,七百萬人的穩定生活將無以為繼。

 

林鄭月娥呼籲公眾放下歧見,冷靜思考是否忍心將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淵。她相信,當一切恢復平靜,便可開始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