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機場集會代價沉重

2019年8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今日機場出現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導致機場全面停止運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他呼籲集會人士盡快離開,讓民航業繼續運作。

 

陳帆今日隨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記者會時說,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客運第三高的國際航空樞紐,每日有近20萬名旅客進出,為本港帶來的經濟效益難以估計。此外,東涌有逾十萬名居民,今日的騷擾行動令北大嶼山高速公路嚴重阻塞,嚴重影響居民出入。

 

他指,貿易和物流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單是機場就業人數已達73,000人,非直接聘用人員達56,000多人;機場貨運佔出入口貿易總額也高達42%。

 

陳帆又說,香港國際機場是重要國際航空樞紐,對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也是全球貨運量最高的機場。在區內航空運輸競爭異常劇烈下,香港能有今日成就,是經港人多年打拼得來;失去容易,重建卻相當困難。

 

他呼籲在機場集會人士盡快離開,當局只會在確保航空、乘客和機場工作人員安全的情況下才會考慮重開機場的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