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15名核心暴徒

2019年8月12日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指,一批人士在示威活動中採取極端暴力行為,警方以情報主導方式進行刑事調查,昨日在銅鑼灣拘捕15名核心暴徒。他強調,警員在過程中不會主動挑起事端,也不會違反法例。

 

鄧炳強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6月開始發現一批核心暴力示威人士以射鋼珠、擲汽油彈等方式帶頭挑起事端,警方採用情報主導行動,與拘捕販毒或藏有強力武器人士的做法相似。 

 

他希望市民認識清楚,無論以甚麼方式包裝的暴力,均不能掩蓋暴力事實。

 

他又希望示威者不要再以暴力方式擾亂社會秩序,並呼籲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市民與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被問到警方使用過期催淚煙一事,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表示,根據警方掌握的資料以及從供應商取得的信息,催淚煙上標示的是最佳效能期限,即使期限已過,也不會對公眾構成更多危險,只是增加發射失效的機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