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暴力行為應停止

2019年8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處於外憂內患境地,外有中美貿易矛盾升溫,內有經歷兩月的政治紛爭。她呼籲市民停止暴力行為,各界放下分歧、減少對立,以免社會再受傷害。

 

林鄭月娥今日主持跨界別會議,與33名本地商會、旅遊、零售、金融、銀行等主要經濟領域代表商討本港經濟困境,其後會見傳媒。她說,各代表對香港現時政治爭拗和經濟逆轉的情況均非常擔心,並認為正值外憂內患,本港此次所受影響會歷時較長。

 

她指,香港不能亂,這是會上各人的共同看法,也反映絶大部分市民今日的心聲。

 

林鄭月娥說,經濟逆轉不會於短期內消失,因為這並非慣常的周期性逆轉。此次下行速度也很快,有人形容為海嘯到來,與沙士引致的經濟下行以至金融風暴比較,她恐怕此次情況更嚴竣,即經濟復元將經歷漫長時間。

 

她表示,香港經濟要走出低谷,社會要從撕裂復元,必須停止現時廣泛出現的暴力行為。

 

市民不應再進行大規模、不定時、不定點的破壞行動,不應再堵塞馬路、阻礙重要公共運輸交通和其他重要公共設施的正常運作。

 

她說,財政司司長會領導相關人員制訂一系列紓解民困和協助企業的措施,而下一份施政報告也會以更大膽的措施協助香港經濟恢復,增加經濟動力,並增強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林鄭月娥並宣布,鑑於目前情況嚴峻,她決定提前結束行政會議的休會期,行政會議下周二復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