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密切留意機場集會事態發展

2019年8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對於網上有人發起由明天起一連三日到機場集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他呼籲旅客出發前查詢航班情況,並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

 

陳帆今日在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說,警方早前表示並未收到在機場集會的申請,民航處、機場管理局與航空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絡。機管局與機場業務夥伴會因應最新情況,作出應變措施,確保機場運作正常。

 

陳帆呼籲旅客出發往機場前,通過機場網頁、「我的航班」應用程式或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最新情況,並預留充裕時間。

 

他又指,香港空運、海運業的成績得來不易,全賴前人過去百年努力,而香港國際機場與港口在區內面對激烈競爭,社會對所得成績需加以愛護。

 

他表示,社會人士如愛護香港,如能為香港前途和年青一代的發展着想,應放下歧見,向暴力說不。

 

陳帆又提到,香港經濟正面對外在環境和內在社會不穩定影響。社會如不穩定,物流業或受進一步打擊,影響18萬名從業員生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