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事件令本港經濟進一步惡化

2019年8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本港經濟已見下行,近期的社會運動和衝突令情況進一步惡化。他希望社會止息紛爭,紓緩繃緊氣氛,以處理經濟問題。

 

邱騰華今日在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指出,中美由貿易摩擦轉向貿易戰,對香港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已在上半年充分反映。按首六個月生產總值、進出口貿易、貨物貿易等經濟數據,跌幅大部分維持於5至10%內。

 

6月中以來,修例事件引發社會運動,以至衝突事件,令香港已經下行的經濟情況進一步惡化,甚至雪上加霜。

 

旅遊方面,至今共22個國家已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自7月中以來,訪港旅客數字連續數星期下跌,由負1.5%逐步跌至本月初的負31%,下跌勢頭並正惡化。

 

他相信大家都會明白,經濟倘受破壞,修復需付出很大代價,也要很長時間。

 

邱騰華說,政府會進一步與各國領事館或通過海外辦事處清晰講解本港情況。他指,香港仍然歡迎遊客,旅行社、酒店等會盡量做好接待工作,並提供最適切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