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機場集會人士勿影響旅客

2019年8月8日

對於有市民擬於明日至星期日在機場舉行集會,警方呼籲示威者和平守法,切勿擾亂公眾秩序,影響機場旅客;市民如計劃在該段時間外遊或從外地回港,應密切留意機場相關消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機場人流密集,雖然過去在該處舉行的集會都較為和平,但過去一周,示威人士的暴力行為越趨激烈和擴散;近日更有國家提高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國民提高警覺。

 

他呼籲示威者在機場舉行集會時應和平守法,切勿滋擾他人或擾亂公眾秩序;市民出發到機場前應密切留意機場消息,確保個人人身安全。

 

此外,警方接獲通知,多個地區在星期六、日都會舉行公眾集會和遊行,警方正審慎處理有關申請。

 

謝振中強調,警方並非以一刀切方式處理有關申請,而是就每項活動通知進行獨立風險評估,考慮遊行活動的地點、路線、地形、參與人數、申請人能否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進行等因素,其中又以公眾安全和秩序為首要考慮,從而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他指,「野貓式」的示威活動已進入不同社區,破壞社會設施、滋擾公眾,甚至威脅市民人身安全。他呼籲示威者勿再以此嚴重影響市民和社會的方式表達訴求,並希望市民和平、理性、守法地進行公眾活動和集會。

 

警方在昨日相關行動中共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22至34歲,他們涉嫌在尖沙咀鐘樓一帶干犯刑事毁壞和傷人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