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暴力行為 莫損香港福祉

2019年8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昨日的不合作運動中,部分參與者行為明顯違法。他呼籲有關人士不要以暴力行動損害香港利益、破壞安寧,否則會把香港推向危險邊緣。

 

張建宗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全港有八區受不合作運動影響,運動開始不久便有參加者違法堵塞道路和主要幹線,並破壞交通燈。到了下午,多間警署更被圍堵和襲擊,警車遭到破壞。

 

他表示,暴力行為已到地區層面,警署附近如有人舉行暴力集會、示威等,市民和街坊應顧及自身安全,遠離有關地方,不要阻礙警方執法。

 

張建宗指,連串示威行動與修訂《逃犯條例》已扯不上關係。他強調,修例已劃上完整句號,當前問題是治安狀況,希望大家一起向暴力說不。

 

運輸署表示,截至今早,約200組路口交通燈受損;經徹夜搶修,截至下午2時30分,約70多組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受損交通燈主要位於軒尼詩道、彌敦道和青山公路荃灣段,駕車人士應加倍小心。

                                                       

路政署指,昨日十多個地區的公共道路設施受損,主要是路邊欄杆和行人路的路磚被拆走、安全島標柱受損壞、道路設施被塗污,該署正安排盡快維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