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籲體諒僱員上班受阻

2019年8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今早有示威者阻礙列車服務,以癱瘓港鐵運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此深表遺憾,呼籲僱主體諒上班受阻的僱員,彈性處理。

 

張建宗今日隨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指政府關注一連串不合作運動和罷工行動對公共服務的衝擊和影響,已按最新評估全面啟動有關部門的協調和監察機制,其中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已全力監察情況。

 

他表示,示威人士在港鐵的行動對市民構成很大不便。如有僱員因交通受阻而未能如期上班或遲到,僱主應體諒包容,彈性處理。

 

對於部分社福界人員擬參與罷工,張建宗指,按政府了解,緊急服務暫未受到影響;至於非緊急服務,市民如有需要,可致電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醫療方面,主要服務所受影響暫時不大。

 

在此困難時刻,他呼籲全體公務員保持團結、緊守崗位,發揮服務市民的精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