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俱焚做法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2019年8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期連串極端暴力行為正把香港推向危險境況,部分極端分子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會摧毁香港的穩定繁榮。她又說,這種被形容為玉石俱焚的做法,會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記者時說,香港一直是世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市民可自由表達意見、和平有秩序地遊行,但一連串極端暴力行為,正把香港推向十分危險的境況。

 

她指,過去一兩周,示威人士的暴力和破壞行為不斷升級,他們任意阻塞地鐵車門、四出癱瘓主要幹道、堵塞過海隧道、拆毀多支交通燈、圍堵和攻撃各區警署、肆意破壞公物等,有些暴力分子則恐嚇和在網上欺凌持不同意見的市民。

 

一小撮極端暴力人士甚至投擲磚頭和汽油彈、縱火、製造炸彈、藏有大量攻擊性武器,這些均屬非常嚴重罪行。

 

林鄭月娥說,香港是自由社會,市民引以為傲,但部分人用暴力表達政治訴求,罔顧他人的權利和自由。

 

更嚴重的是,部分極端分子的行為已令事情變質,有人污損國徽,甚至拆下升起的國旗,掉進海中。他們揚言要「搞革命」、「光復香港」,這些行為已遠遠超越原來的政治訴求。

 

林鄭月娥指,這些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會摧毁香港的穩定繁榮。現時本港的經濟和民生已出現問題,市民生計也會受影響,社會已變得不安全、不穩定。她明白市民對政府有不滿,但希望市民細想,應否押上700多萬人的穩定生活和香港的未來作賭注。

  

林鄭月娥又說,今日有市民以罷工方式表達意見,政府一直密切留意,啟動跨部門協調機制應變,確保公共和緊急服務不受突發事件影響。她希望市民不論有何政治訴求,均以和平方式表達,選擇罷工的人應尊重別人上班的自由。

  

她表示,由於事態正急速發展,而且涉及各行各業,警方即日起會每日舉行記者會,政府部門也會按需要舉行跨部門新聞發布會,向公眾交代最新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