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新界檢獲武器 拘11人

2019年8月2日

警方昨日先後在天水圍和火炭檢獲懷疑爆炸品及其他攻擊性武器,拘捕11人。警方指,該批物品與過去一個多月暴力衝擊事件中查獲物品和示威者所用物品吻合,警方會循該方向調查案件。

 

警方今日舉行記者會,講述上述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根據線報,昨午突擊檢查天水圍天瑞邨一單位,檢獲30個已製成懷疑煙霧彈,並檢獲一批半製成懷疑煙霧彈、懷疑硝酸鉀原材料、工具和現金50萬元。

 

單位內一男兩女被捕,年齡介乎23至47歲,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目前仍在扣查。

 

至於火炭案件,署理沙田警區副指揮官陳昕表示,昨晚約9時,沙田分區人員處理一宗爆竊案期間,在火炭一工業大廈的停車場截查四名形跡可疑男子,檢獲壘球棒、鋼珠、盔甲、護腕、護肘和一批通訊器材。

 

警方相信四名男子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即場作出拘捕,其後在工業大廈單位搜出一個已製成汽油彈、一批空玻璃瓶、製造汽油彈原材料,並檢獲一把弓、六枝箭和大量懷疑含大麻成分精油。

 

七男一女在行動中被捕,年齡介乎24至31歲,涉嫌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和無牌藏有爆炸品等罪名。

 

其後,一批示威者先後包圍沙田警署和馬鞍山警署,要求釋放被捕者。他們破壞警署設施,並塗污外牆。兩宗破壞警署事件均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示威者也涉嫌干犯非法集結罪。

 

警方留意到網上有鼓吹暴力升級的言論,煽動他人以暴力或致命手法襲擊警務人員。警方譴責暴力行為,強調會調查所有非法和暴力行為,務求將犯法者繩之於法。

 

警方重申,警隊有能力和決心維護社會安寧,絕不姑息暴力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