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2019年7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明日擬前往元朗的人士應注意安全,遠離任何可能發生暴力的衝擊和行為。他強調,參與者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張建宗今日會見傳媒時指,關於明日在元朗遊行的申請,警方基於公共安全等理由,昨日已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委員會如維持警方的決定,有關遊行屬於違法,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他說,7月21日晚上,暴徒在西鐵元朗站和街頭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大家都痛心和難過,政府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他也明白市民對襲擊事件非常憤怒,對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要發聲譴責,並以行動表達。

 

對於擬於明日前往元朗的人士,張建宗希望他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和意見,注意個人和身邊人士安全,切勿衝擊區內居民和設施。

 

他指出,過去一星期,警方已就元朗襲擊事件嚴厲執法,至今共拘捕12人。

 

被問及45人在元朗襲擊事件中受傷,政府會否願意向受傷市民道歉時,張建宗表示,社會福利署駐院社工已接觸所有傷者,提供各方面協助。

 

他說,大家對事件很不開心,政府責無旁貸,對於警方處理手法與市民期望有落差,他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