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蒐證 全力調查暴力事件

2019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回應西區和元朗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予以嚴厲譴責。他指,警方絕不容忍及姑息任何暴力行為,正積極蒐證,全力調查追究。

 

盧偉聰會見傳媒時談及昨晚在兩區發生的暴力事件。他指,昨晚港島區遊行活動完結後,部分示威者抵達盧押道終點後,繼續違法地向金鐘方向前進,一度癱瘓金鐘、中環和上環一帶交通,其後更有示威者前往西環一帶堵路,破壞附近汽車,並包圍和衝擊中聯辦大樓。

 

警方晚上8時公布清場行動,當防線推進至上環時,示威者多次衝擊防線,並向警方投擲磚頭、煙霧餅、汽油彈等。四名警員在行動中受傷,部分警署服務也因示威者的激烈行動而被迫暫停。

 

至於元朗暴力襲擊事件,也接近同時發生。昨晚10時45分,有人向警方報案稱,多名男子在港鐵元朗站和附近地點襲擊途人。兩名軍裝巡邏警員10時52分到場,發現站內有大批人士手持武器,由於當時只有該兩名警員在場,而他們並無足夠保護裝備,評估情況後遂要求增援。

 

盧偉聰表示,事發前警方接獲其他案件,包括三宗打鬥案和一宗火警,因而已派出多部衝鋒車到元朗區內其他地方處理不同案件。

 

警方知悉元朗有突發事件後,已即時從其他警區調派人員到元朗增援,支援隊伍約於11時20分到場。

 

對於多名市民在元朗暴力襲擊中受傷,盧偉聰感到非常難過,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強調,對於這些無法無天的行為,警隊絕不容忍,會盡快蒐集證據,拘捕犯案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