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重申暴力不容美化

2019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重申,所有人都應與暴力割席,不應將之以合理化或美化,否則只會鼓勵暴力。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指,昨晚在元朗發生的襲擊事件,令受害人嚴重受傷,也危及社會;他已要求警務處採取行動,追究責任,他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他表示,近期遊行、示威頻繁,除了增加警隊人力和精神壓力外,也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市民,以至一些經濟活動。

 

他注意到,有人在遊行期間或遊行後故意堵路,阻塞交通,破壞社會安寧;更有嚴重暴力傾向的人士,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由最初使用雨傘、木板、鐵管、雜物和擲磚,轉而使用腐蝕性液體、毒性化學品和汽油彈。警方早前在荃灣搜出爆炸品,情況尤其令人擔心。

                                                                                                            

針對有嚴重暴力傾向人士夾雜在遊行和示威當中,李家超呼籲市民予以警惕。他強調,社會不應容許或鼓勵暴力,有關行為必須譴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