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暴力行為不可合理化

2019年7月15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暴力攻擊警方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並富有組織。他強調,暴力行為絕不可合理化或美化,暴力加劇對社會並無好處。

 

李家超今日隨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那打素醫院探望在沙田清場行動中受傷的警員,其後一起會見傳媒。他嚴厲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感謝警隊在困難時刻堅守崗位,維持公共秩序。

 

李家超表示,以暴力攻擊警方的情況越趨嚴重,存心使用暴力者往往夾雜在遊行示威者中。警方面對的暴力程度升級,由雜物、雨傘演變至磚頭、鐵管,以至昨日在沙田出現瘋狂毆打警員情況。

 

他說,刻意攻擊警方的暴力人士非常有組織性,他們有物資、有聯繫、有口號、有手勢、有計劃,刻意堵路,破壞社會安寧。 

 

李家超表示,警隊有責任保護人身財產安全,履行職責出於維護法治、維持治安,希望公眾理解。

 

他指出,涉及暴力人士可能干犯的法律非常嚴重,其中遊行或集會時藏有攻擊性武器者最高可被判監兩年;如意圖傷人而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者,又或藏有腐蝕性液體並潑向他人者,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