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對輕生事件感痛心

2019年7月5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社會被悲觀、負面情緒籠罩,政府非常關注,對近日輕生事件深感難過和痛心。政府已聯繫社福機構,全力協助情緒受困擾人士。

 

張建宗今日與部分立法會非建制派議員會面,其後會見傳媒。他呼籲受情緒困擾人士珍惜生命,多與家人和朋友傾訴,需要時向專業人士求助。

 

他指,社會福利署與提供青少年和家庭服務的非政府機構緊密聯繫,以期全力協助情緒受困擾人士;通過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輕生事件不再發生。

 

張建宗並與議員談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開會安排的三個方案,即在立法會大樓開會、在立法會大樓以外地點開會、以傳閱文件方式審議沒爭議性但具迫切性的議題。

 

他指,立法會大樓會議設施修復需時,目前不能進行會議。對於有議員建議先修復受影響較小的會議室,以供開會之用,他會向立法會主席和財委會主席反映意見。

 

張建宗表示,政府與市民一樣,希望民生議題能盡早獲得通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