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節能運動展開

2019年7月5日

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合辦全民節能運動,推動各界加強節約能源,共同減緩氣候變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主持啟動典禮。

 

全民節能活動包括《節能約章2019》、《4T約章》、《慳神重新校驗大比拼2019》、《新世代慳神大比拼2.0》等。

 

今年有超過3,800個機構簽署《節能約章2019》,承諾在6至9月盛夏期間把旗下物業平均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24至26度、關掉不需使用的電器和選購具能源效益的產品。

 

《4T約章》方面,已有逾1,500個場所承諾訂立節能目標(target),制定行動時間表(timeline),支持節能成效報告和建築物能源數據的透明度(transparency),並推動更多同行者(together)制定及落實4T節能行動。

 

黃錦星致辭時說,政府以身作則,按《4T約章》訂立節能目標,並已制定時間表,他呼籲大學和公司也加入。

 

黃錦星又說,政府正積極推動香港低碳轉型,已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進行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他鼓勵市民就節約能源和減少碳排放等議題踴躍發表意見。

 

典禮上,他和署理機電署署長賴漢忠頒發奬項予《慳神創科大比拼2018》的得奬機構和團體。今屆比賽共接獲超過800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