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商會支持政府現時做法

2019年6月20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本周曾與約十個商會進行會議,討論中美關係對香港的影響,以及《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情況,商會大致理解並支持政府現時做法。

 

邱騰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指香港高度開放、透明,重視對外關係,因此政府積極與不同經濟體簽訂貿易或投資協定,並增加海外辦事處。他早前訪問美國,也藉機向美國國會主要委員會、智庫、政府人員等講解香港最新情況。

 

他回港後,隨即於本周一與約十個商會開會。他在會上提及過去一年因應中美貿易關係緊張而及早推行的措施,如拓展市場、為支援中小企的專項基金注資,他認為這些工作有效,很多商會、專業團體和初創企業都樂意在政府支援下開拓外地市場。

 

邱騰華又提到,當政府面對很多困難的時候,首要目標是整個團隊跟香港市民做好應做的工作,政府必須汲取經驗和教訓,他希望社會能給予政府空間,讓整個團隊同心同德,做好現有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