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就修例事件向市民致歉

2019年6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處理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不足,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她為此向市民真誠道歉。她衷心希望此事過後,受傷人士能盡快康復,社會裂痕能盡快修補。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說,市民連續兩個星期日參與大型遊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修例的憂慮,以及對政府,特別是她個人的不滿和失望,她一一聽到,並認真反思和反省。

 

她表示,過去數月爭議源於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她需為此負上很大責任。對於參與遊行集會的市民、維持治安的警隊人員、採訪的記者在衝突中受傷,她感到十分難過。

 

她明白市民的感受,也知道參與和平集會的年輕人希望行政長官聆聽、尊重和關心他們。她明白年輕人對社會問題有不同想法,公眾對香港的未來都充滿熱誠。

 

林鄭月娥說,公僕生涯中,她一直盡心盡力服務市民;這次事件令她深切明白,她作為行政長官需要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的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只有大家同心同行,才可為香港帶來希望。

 

回應傳媒提問時,林鄭月娥重申,修例工作已於上周六停止,政府沒有為相關工作設定時間表。她說,法案過去數月在社會引起矛盾和紛爭,也令很多市民傷心;倘紛爭和矛盾未獲妥善處理,政府絶不貿然重啟修例程序。


回到頁首